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心跳是為了祂


我們都知道父母親真的太愛我們,用他們盡可能的方式來表達對我們的關心和在意,看見你
媽咪為妳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小禮盒,真的很可愛又感動。這社會的價值觀告訴我們一套好像
不錯的衡量標準,這都會衝擊和影響我們的生命,或許更正確來說我們一直浸泡在這種世俗
文化裡,當神的旨意要行在我們身上時,神變成我們的衝擊和不適。

過去單身的好幾年裡,很多時後我的禱告和時間好像也不是在自己身上,為別人禱告,為服
事禱告,也會我的工作禱告,下班後的時後都在約人見面,有時準備服事都很晚才睡,籌備
活動花費心力....然後,當我看到別人只在意自己的時後,我會疑惑,那為什麼我要為神、
為別人而活呢?值得嗎?對自己好是理所當然的,我要收回來…我承認自已的軟弱,神仍會在
某些禱告會的過程中把我挽回。我慢慢的明白,神愛我到底,當我以為我在付出、在給出去
的時後,其實那些對我的生命、態度、價值觀的磨塑上,是更有益處的,比起自己用力去抓
住感情、權利來得更富有。

怎麼說我覺得在付出時後對自己更有益呢?在等待的過程,有時後更覺得孤單和掙扎,但如
何在這種孤單中去緊緊抓住神並和肢體連結,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課題,因為在婚姻裡這種
孤單不會完全消失。但是沒有學習用神的話來抓住神的應許,讓生命或家庭與神合一,那種
孤單或對配偶的期待會變成關係的緊張、然後演變成消極態度、漸漸的彼此孤立。但你現在
願意回應神,依靠祂持續被調整生命,那就有完全不同的盼望了。

「在世人眼中看來是為愚拙,因我所選擇的道路和世人是背道而馳的。」沒錯!好笨,神愛這願意放下,為祂而活的傻人,傻人有大福。最近在婚姻研習班裡,有一種教導就是抵抗這社會的價值觀(50%對50%),我做了50%,你也要做50%,這才公平,關係才能平衡。但是這種價值觀在婚姻中註定失敗,因為對方有沒有做到50%是以你自己的標準來衡量,可能對方做了,但是不達你的標準,你就會對人失望,然後就慢慢收回你原本付出的50%。也有一種情況是你要對方做了,你才要付出你的部份。這都不是神教導給我們的原則,因為耶穌先愛了我們,先上了十字架救贖我們,沒有在扛十字架或被架上去前還問我:「你要不要相信」,祂才決定是否為我死。NO...100%對100%是神的原則,現在你慢慢學習對神和祂所愛的教會、百姓付出你的生命和愛時,即使你還沒有看到想要的回饋,不要放棄,繼續支取上帝的愛,去磨塑和豐盛你的生命,你會有超乎所有、滿滿的福份的。

現在進入婚姻,有一陣時後我還會覺得,一周裡我和老公的時間好少,我們關懷不同的弟兄
姐妹、不同的小組、不同的服事、加上值班不在的日子,這個問題同樣浮現在我心中,我們
怎麼不是為家庭而活,而是為別人而活? 感謝神,我以前在這經歷中遇見神,所以又再一次
改變我們的眼光,看見我們福份的源頭是神,不要像列王記中所羅波安一樣,用自己的方式
想抓住這些福份,去討人的喜歡,去做這世俗覺得好的方式,倒後來失去了所有。謙卑,凡
事謝恩,與神的使命連結,我們變得可以珍惜每一個時刻,分享神如何在我們為祂而活的過
程中,衝擊及改變我們的生命,關係可以更深層且親密。YA...我覺得這和單身時的學習和所做的事,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有持續的改變,卻有愈來愈多的祝福。關鍵不是有沒有婚姻、
升到什麼職位,而是有沒有與神同行成為祂的器皿。

信仰的核心價值會影響你一輩子,即使我們現在不是很懂,但是願意在每一次來尋求神,積
極的禱告,甚至禁食禱告,相信會有奇妙的帶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