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高麗菜豬肉水餃

【高麗菜豬肉水餃】

這陣子高麗菜盛產,價格親民,加上婆婆家和娘家都送我高麗菜,那就來包水餃吧!對上
班族來說,真是一個省時方便的好料理。

這次高麗菜脫完水,不到絞肉的等量,肉:菜 = 約1:0.6,不過我覺得菜可以再多一點。口感應該會不錯。買肉的時後,要加一些肥肉絞細一點,據說口感比較不澀,但是我這次怕胖還是偏瘦肉就是了。

材料:高麗菜1~1.5顆,肉2.5斤,水餃皮約200片(約4斤左右吧)、薑、蝦皮
調味料:鹽、醬油、白胡椒、香油、米酒

1.高麗菜切碎,灑入鹽約30分鐘,捏出水份出來即可。我這次放太久,高麗菜脫水太多反
而不好,水餃吃不到菜的口感。這個步驟也是最累的~ 加油嘿!
 


2.切薑末、蔥花,就網友說薑可以提升高麗菜豬肉水餃的鮮味,可以多放無妨。不要放蒜
頭,因為冷凍後再煮,蒜和豬肉反而變酸不好。

3.拌豬肉餡料,加入蝦皮、薑末、蔥花、米酒、鹽、醬油、白胡椒、香油拌一拌。

4.打水:加入約20~40cc的水(或高湯),慢慢的加入豬肉餡,往同一個方向攪拌。網路上說這樣豬肉比較多汁。阿~我可能加20cc還不夠...

5.要包的時後,再加入脫好水的高麗菜,攪一攪就可以開始包囉! 從教會姨們學來的包水餃技巧超好用:餡放在水餃皮中間,外圈沾水,合起來後用雙手虎口一捏,就可以漂亮成型,而且不太會露餡喔~


我包了約20顆才試煮來吃,發現餡不夠味,才加入醬油、白胡椒加味。以不沾醬就可開心入口的為佳。因為帶便當我就不想再額外準備醬料出門~

這樣算一算,一顆快3元耶! 健康大顆又便宜,工錢倒是無價啦~  成功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